LOYU

'Cause of you I can be the light.

【GB】小象王子

好像还没有人写过🐘老婆叭

逃封建婚姻开挂直女×东南亚小象王子




舒舒服服躺在河边,大嚼着京城不曾品尝过、在此地却漫山遍野的香甜果子,颜曼清掐指算了算,离自己出逃已经有将近十天了,她现在完全自由了。


正红的婚服,吵闹的亲戚,那些束缚她的、让她在夜里惊醒的东西仿佛还是昨天的事。

她想家,想京城的友人和烟火,但是她再也不能回去。

明明在大婚之前派下人和那个男人通过气,假装服从父母之命,不碰对方,只是几杯喜酒下肚那男人看颜曼清着实清丽,把承诺忘到脑后就要扯她的衣领。她吓了一跳,幸好早有两手准备,顺着窗户跳出去,借着黑黢黢的夜色赶着藏在窗下的车一路狂奔南下。

到了国界,她害怕这匹马累死,或是不合南方的气候,把它托付给最后一道驿站便只身越过一座座山,一道道河。


这自由来得不太真实。但是她很喜欢。她宁愿死在这片山河。

但是她还是想要做些生存的努力。见身边这条河款款流过,不远处的河滩又恰有一只无人的小舟,她稍作修整,便决定顺流而下。


待到耳边的风不再呼啸,她发觉自己来到了一个神奇的城市。河流从熙熙攘攘的闹市穿过,时时有一种她从未见过的大型动物行经。这里的人都穿得暴露,化妆的却大多是男性。

这地方是天堂,我也喜欢漂亮的男孩子。颜曼清傻傻地想。


等她回过神来,前前后后左左右右都变得堵塞挨挤起来,有人在岸边朝她大喊,她也听不懂,只好下了船。

此处站立一排一排的妙龄女子,见她过来,都拿充满敌意的目光瞧她。

怎么回事,这是武林大会吗?她摸了摸鼻子。

就在此时,人群倏然安静下来,只见远处有一个身影徐徐前行——骑着一头她看到的那个大型生物。

前面的几个女子在那个人面前,穿着鲜艳的缀满装饰的短衣短裙,又是表演短刀切果子,又是好一阵高声喊唱,她听不懂,也不知道在干什么,更走不了。

那个人在颜曼清面前停住。颜曼清寻思这大概是类似来检查她的能力的大人,如果表演不好,说不定会被拖出去乱棍打死。便从地上捡了跟细长树枝,舞着偷偷学的中原剑法。这剑法原是男性所舞,在颜曼清这里多了一份轻盈和温柔,但还是步步有力。转身的一刻,素色袍的衿子旋起,又缓缓落下。

她又摸了摸鼻子,像前面几个女子一样,双手合十,不自在地行了个礼。

她不敢抬头去看那个大人的脸,只听头顶一个清越的嗓子开口,也听不懂说了些什么,人群开始叫嚷,辟出一条路,她被引到那条路上,跟着那个生物行走。

不会吧,难道是自己太差劲了,要被拉出去斩了?颜曼清揣度。

走到类似宫殿的地方,人群渐渐散去,有人问她好些话,她什么都听不懂,只好一言不发。

大型生物上面的人小心翼翼地下来,赶走旁边的其他人,就剩下他和颜曼清,在宫殿深处的角落。

颜曼清这才看到他的脸。

不同于自己国家男子的或清淡或威武,这是一个漂亮得紧的男孩。他的五官很精致,本就有点浓,又施脂粉,显得很媚。他的穿着比街上的行人要保守些,但是细腰和小腿还是露出来了,肤色略有麦色调,皮肤质量好得很。

颜曼清看得一时走神。

男孩有些幽怨地看着她,好像在责怪她怎么是个哑巴啊,但是眼底的爱意又根本藏不住,都要溢出来了。

颜曼清看不明白这种表情,不报希望地用母语说:“我是异国人,我不会说你们的话。”

男孩愣了一下说:“可是我能听懂。”

颜曼清大喜过望,正不知怎么表达,男孩开始解释:“我叫Elepa,我父后也是你们那里的人。”

“艾里帕?”

男孩点点头:“你叫什么名字?”

“颜曼清。”

“今天是我挑选妻主的日子,然后,我就对你……等一下,你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是吗?”

颜曼清诚实地点了点头,就见男孩眼泪一下子就掉下来了。他用一截嫩嫩的胳膊挡住眼睛抽噎,还是有泪珠落在地上。

“你不想娶我……”

颜曼清看不得美人流泪,就慌忙语无伦次地安慰:“那个,艾,小艾,我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但是我想娶你是真的,我很喜欢你。”

Elepa把胳膊拿开,眼睛红红的:“真的吗?”

颜曼清狠狠点头。

Elepa倏地喜笑颜开,拉着颜曼清的手,自言自语:“阿清若是不想见皇亲国戚,那就先不见。咱们去吃果子!阿清那边是没有的呀!然后咱们骑大象去山里玩,看星星……哎呀!”

眼看Elepa不知道为什么情绪又低落起来,颜曼清将他拥入怀中,揉着他茶色的头发:“怎么了?”

“如果我变成别的阿清还会喜欢我吗?”

“变成什么?”颜曼清想还能变成什么啊,她从不信什么鬼神变来变去的。

Elepa捂着眼睛,哼唧了一会,居然长出一条尾巴,尾巴末端毛茸茸的。

“我们国家的人是大象变的,好几代都很稳定了,是完完全全的人,只有我,身为王子还出了这样的错……还是早点告诉阿清比较好,如果阿清真的不想要我,可以早一点离开,呜啊……”只是想到自己在千万女子中一眼看中的对象要离开他,Elepa的心都要碎了。

这小孩,内心戏够足。“怎么会不想要你,”颜曼清想表示亲密,捏了捏他的尾巴,“很可爱。”

Elepa急急地chuan了一下:“那里不可以这样捏,阿清!”

但是连父母之命都可以不听的颜曼清怎么会听他的。

end




我大抵是泰剧看多了,写的文左看右看,全是一股咖喱味。

下一篇大概还是发生在东南亚不过是现代

写的时候脑子里都是我的泰国男人们🤤这是可以说的吗

评论(3)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