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YU

'Cause of you I can be the light.

洛优的花滑课笔记(2)

今天换了新鞋去滑冰了,新鞋很好看,给她们起了名字,左脚叫知书,右脚叫知礼,这个听起来有点沙雕,但是只有起了名字才有感情啊,知书知礼非常的好看,我非常喜欢她们

教练说,穿上新鞋会有脚麻木的感觉,但是我没有,说需要一个月才能适应,可是我觉得我除了转三用刃不对,觉得更加粗糙以外是更加适应了,而且前后葫芦的时候滑到极限,感觉她们给你一个力弹起来一样非常的舒服

那么言归正传还是继续讲课堂笔记吧qwq

(1)后蹬冰

后蹬冰比前蹬冰难很多,如果单是画一半后锯齿就抬起脚来倒是比较简单,但是如果是那种一条腿弯下来,另一条腿直接直直的抬起来就非常难了,这样会比较容易倒,但是教练说可以不用练这个动作但是只有练好了这个动作才能练压步所以还是需要多练吖, 一定要重心放在压下去的那条腿上那条腿要使劲向下弯曲,另一条腿,不要抬太高,但是一定不把刀砍在冰上

(2)转3

感觉转三状况因为换冰刀的原因和上次差不多,还是在滑平面能比向内旋转很大的弧度要轻松一些,但还有很大问题单脚根本转不起来,这个需要多加练习,并且看看自己的痕迹是不是两个差不多的弧线具体技巧和上一次笔记是一样的

(3)前外刃弧线

这个动作教练分为了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就是像上次笔记一样滑类似正弦函数的图像,但是这个半圆它的半径一定要和我的身高一样长,即使稍微短一点也没关系,但蹬冰的时候一定要用力滑出一个比较好的半圆,第二个部分是在中间抬脚,这个是介于第一部分和第三部分中间的也没有太多的技巧可言,第三部分就是前外刃弧线的成品动作了,一定要使劲去蹬冰感觉换了鞋能好一些√

(4)快乐圆规

这个动作更没有什么技巧可言,就是一只脚成45度以上,把那个头扎在冰里,扎稳了然后另一只脚使劲,在冰上转圆圈,注意不能让左脚偏离重心,一钻一个洞是比较好的哦,就是左脚为重心右脚只起一个辅助作用,到最后可能没有什么作用了,基本上一次转三圈好了√

很高兴又听我叨叨到这里那么,嗯,明天上学要继续加油呀,也要好好锻炼身体呀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