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YU

'Cause of you I can be the light.

诵读灵魂(第一名的背后)

        朗读,是一件多么美好而珍贵的事!

       本周一,我们进行了班级的朗诵比赛。自始至终,我都被一种难以言喻的感动包围。正如语文老师所说,有时候有很多情感是无法看出来的,只有发自内心的朗读才能表达。

        我们小组朗诵的《蜀道难》是第一名。对于这个结果,没有人感到意外,因为我们前期有很用心地准备。作为一个拿到人生中第一把竹笛仅仅自学两个月的人,平稳有力地把伴奏吹出来,对我来说谈何容易。只是我不想放弃,王靖彤同学把沉重的古筝都扛了来,我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周末的加练让一个先前吹不出声音来的吹笛新手速成到零失误的熟悉笛子的人,这是我感谢这次诵读比赛的第个原因。

        先前本想用戏腔唱出《行路难》在中间穿插,奈何我声音不稳,又太过刺耳,只好作罢。我没什么朗诵天赋,声音也不好听,若是平淡地读下去,岂不辜负了动听的伴奏?于是,我想到自己祖籍是蜀地,为什么不跟奶奶学两句四川话呢?软软的,真的很好听。后来用戏腔临时唱了《将进酒》,也很不错。同学们对此反馈都很高,我感觉找到了自己的价值。这是我感谢这次诵读比赛的第二个原因。

        至于第三个原因,莫过于小组团结协作,增进了友谊。这期间,我们有欢笑,有迷茫,借过教室,改过稿件,但更多的是,“9组”那一声乍现的欣悦。谢谢你们,彤、怡、艺。

        最后,朗诵真的可以陶冶情操。你听那《小花》的呢喃细语,可曾热泪盈眶?你听那《离骚》的长太息涕,可曾仰天长啸?你听那《我有一个梦想》的壮志满怀,可曾热血沸腾?

        撷一纸书页,微阖双眸,唇齿间轻盈墨韵留香。朗诵吧!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