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YU

'Cause of you I can be the light.

风、树和游子

高三产物



落魄迷茫的游子回到家乡,那里被风吹斜的树会告诉他心中的方向。

——题记

我走在红砖路上。

我失了魂般走在出生地的红砖路上。离开这里,真的已经一年了。

因一点小事,我在睡眼惺忪中被父母带到原来的小区。雨下了一夜,上午却也是阴抑的,叫人喘不动气,给我平添了几分烦躁。父母顾不上我,我想着那点作业和为背的知识点,频频抱怨。终于我看见父亲隐约在与母亲恶气骂我——也许不是——于是我拢上帽子,潜逃了,在这片灰土般小楼的掩护下。

跨了几个区,天空还是灰色的,似要与矮到一眼即顶的楼房融为一体。寒潮前的空气没有水汽,只是压抑的干冷,和劲风,风好大,我站定。

来来往往的皆是陌生人,没人注意到这个黑衣黑帽的女孩。我环顾四周,一切熟悉而陌生。真的已经一年了?

一年了!这一年,发生了不少事,总归是越过越舒服的。找到了真正的朋友,选学了自己喜欢的内容,成绩和状态都有了起色,对世界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可是住在32楼,仍然没有勇气回想起,那一排总是粉红色的小楼,和楼里楼外童年的回忆啊。

走过早已铺上红蓝彩砖的土路,走过孤单的地摊和修鞋铺,走过理发店和小超市,最终来到外界通入小区的唯一一条路上。

那里有棵树。

那里有棵红黄相间的年轻树木,的确是抵不住寒风,所有的枝叶都扭作一团,滚滚江水般指向同一个地方——西方。所以是东风。

大多数人都向东走,因为那是太阳升起的地方,而黄昏之地,何不美丽?西天取经所以向西,小半是无奈,多半是佛一样特立独行的灵魂和与东风为伴。黄昏美,风雨美,回忆美,当下美,迷茫亦美。

我摘下帽子,原路返回。


评论